★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图片新闻

摩托车以旧换新 贺兰县“两站两员”贴民心

发布时间:2018-05-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摩托车是广大农民群众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但多数摩托车由于购买时间长、购车手续丢失使得车辆无法入户,成为了广大农民群众的“闹心事”。近日,贺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充分发挥“两站两员”职能,推出摩托车以旧换新惠民政策。

  据介绍,“两站两员”分别指的是:“两站”:1.乡镇成立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并设立交通管理站。2.重要路段、关口设立交通安全劝导站。“两员”:1.建立乡镇专职交通安全员。2.行政村聘用交通安全协管员。

  针对广大农民群众不了解摩托车以旧换新的惠民政策,贺兰交警大队宣传中队提前做好摩托车以旧换新惠民政策的宣传,即所有购买的摩托车时间在两年以内、发票、合格证齐全且车辆公告没有超过公告日期的都给与办理入户手续以及一些车辆想入户入不了的情况,联系“西域魔界”摩托车经销商下乡开展摩托车以旧换新业务,并在“西域魔界”摩托车经销商处下放摩托车以旧换新车辆入户业务。

  5月23日,家住贺兰县的王师傅将自己无法入户的摩托车在民警的帮助下移送至“西域魔界”摩托车经销商处,在众多品牌的摩托车中,王师傅选了自己中意的车辆后,由“西域魔界”摩托车经销商处的车辆评估师对王师傅原有的车辆进行估价,并进行车辆置换。

  王师傅高兴地对记者说:“还是两站两员惠民政策好,能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贺兰县交警大队通过摩托车以旧换新这项便民措施,不仅有效地帮助农民群众解决了因为购买时间长、购车手续丢失而入户难的问题,更让农民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记者 寇莉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