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头版头条

政协贺兰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17-12-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2月1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贺兰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大会应到委员159人,实到委员147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恩建国、马文霞、马建民、钱瑞、傅龙、张晓飞、徐建忠、李玉军、吴勇锋、邓晓明、杨少亭、马秀娟。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市政协副主席缑转会、县委书记刘甲锋、县领导俞学华、赵波、恩建国、马金龙、白建斌、潘建国、刘勇、王涛、吴静、李炳杰、马文霞、马建民、钱瑞。应邀出席大会的还有县委、人大、政府、人武部、公安局、法院、检察院等单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县政协老领导、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 

会上,贺兰县委书记刘甲锋做重要讲话。刘甲锋指出,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之年。做好全年工作,需要全县上下一心、振奋精神、合力共为。县政协和政协委员要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聚焦县委中心工作,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政协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过程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步、作出新贡献。要定位新时代,在推进赶超发展上创造新业绩;要关注新需求,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作为;要把握新机遇,在发展协商民主上实现新突破。 

会上,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恩建国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贺兰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是本届政协工作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区市县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市政协的指导帮助和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银川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县委十四届二次、三次全会确定的打造沿黄生态经济带明星县、建成较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突出政协特色优势,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动发展、促进和谐,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实现了政协十届委员会工作良好开局。 

报告还就2018年工作任务作了安排部署。2018年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战略,大力践行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按照县委十四届二次、三次全会打好产业兴县、生态靓县、富民强县、法治安县四大战役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凝心聚力,建言献策,不断开创我县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打造沿黄生态经济带明星县,建成较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李炳杰通报政协贺兰县十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2017年,县政府承办县政协转送委员提案23件,其中:重点提案5件,一般提案16件,意见建议2件。截至目前,提案已办结20件,办结率95.2%。其中,重点提案全部办结,一般提案中关于修建原种场西路至贺兰县政务中心连接路的提案因实施其它项目的需要,为避免资金浪费,部分工程暂停施工,计划明年5月1日前建成投入使用。2件意见建议全部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