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科创中心打造区域科技孵化器基地

发布时间:2018-05-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创新创业并非“创客”们无中生有,也不是企业或科研院所闭门造车,需要整合人、财、物资源,2017年以来,贺兰县科创中心坚持高位推进创新驱动战略,着力打造“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全方位、全生态创业创新服务链,搭建全要素的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和人才服务平台。截至目前,科创中心入驻企业已达到86家,在孵企业获取各类知识产权72项。

  宁夏沙枣花香科技众创空间有限公司是一家由8名大学生发起创办的3D打印技术公司,于三年前在贺兰县科创中心落户。公司成立的前两年,水、电、网还有房租的费用全部由科创中心承担,让这个处于“创业苗圃”阶段的公司逐渐发展起来。公司现在已确立3D打印进校园的主攻方向,并逐步开始走入市场。 

  你是否相信,通过一部手机,就能实现将家居生活有关的设施进行高效集成,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控制管理系统,贺兰县科创中心 “孵化器”企业——宁夏中远智信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智能家居控制系统便实现了这一设想。该系统利用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将家居生活有关的设施进行高效集成,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控制管理系统,提升家居智能、安全、便利、舒适,并实现环保控制系统平台。目前该系统已在全国逐步推广开来,去年全年收入达到500万元。 

  勉文东说,企业的发展速度,令他自己都有些吃惊,其中科创中心对科技型企业的扶持政策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先后帮助企业积极争取各项资金、申请专利。现在,企业还在进一步加快研发的投入速度,持续走创新化发展之路。 

  一个既有高端商务的“高颜值”,又兼具电子信息 “好气质”的实验室是怎样一幅光景?贺兰县科创中心积极支持打造的宁夏大数据应用实验室或许能给出一种答案。宁夏大数据应用实验室,由宁夏艾依斯数据统计调研有限公司主建,旨在建设宁夏首家民营大数据综合应用服务平台,主要实现大数据储存、查询、采集、智能化展示等功能。宁夏艾依斯数据统计调研有限公司是科创中心的“加速器”企业,除了大数据实验室,企业主力从事于民间统计、行业运行监测与分析、第三方调研评估、区域与宏观经济研究、大数据采集、挖掘、分析应用研究、培训、文化旅游产品研发以及互联网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每年的产值可达千万元。 

  张建国介绍,依托宁夏大数据应用实验室,艾依斯今后将加强大数据、大智能、大应用方面的研究,积极响应国家及自治区创新驱动战略,利用高科技手段,为促进宁夏大数据产业乃至服务业快速发展,为宁夏建设成为国际化、现代化、智慧化城市做出重要贡献。 

  据了解,近三年来,贺兰县科创中心通过打造“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服务链,培育创新创业企业50家,吸引社会投资1.35亿元,拉动就业325人;在孵企业获取各类知识产权72项 ,申领科技创新券160多万元;目前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1家,自治区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6家,自治区“专精特新”企业认定1家,自治区企业技术创新中心1家,参与母公司上市企业1家。2018年,贺兰县科技创新中心成功被认定为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目前正在积极争取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