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建立“三问”机制确保环保问题整治到位

发布时间:2018-07-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期,贺兰县以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标准,主动邀请环保专家、代表委员和村社群众,参与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治全过程,审方案、测民意、督整改,切实提高整改质量和实效。 

  一是问计专家,精准制定整改方案。成立三个专项工作组,针对药企异味、黑臭水体、油烟扰民、“散乱污”企业等投诉高、治理难、专业强的转办件,聘请2名专家现场会诊,从企业生产工艺、设备运行、指标检测等角度,一企一策分析研究、对症下药,为杭萧钢构、天津大桥等13家企业量身定制整改方案,从源头解决环境污染问题。 

  二是问效代表,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在全县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调研”活动,组织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采取专项督查、随机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现场督查环境问题26次,对暖泉工业区药企污染、城市黑臭水体、水源地保护等群众关注度高的热点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4篇,转办提案议案和意见建议18个,移交问责整治不力干部16人。 

  三是问卷群众,提高环境整改实效。开展“环保开放日”活动,召开村民代表会议,聘请第三方监测公司动态监测,邀请污染企业周边群众代表138人开展整改现场测评,对测评满意率低于50%的,督促企业重新整改直至群众满意销号。利用贺兰电视台、县政府门户网站、贺兰微政公众号等媒体,及时公开整治进度,曝光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动员群众广泛参与整治工作,积极监督企业整治排污,形成共抓环境大保护的强大合力。 

  截至目前,全县共接到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转办件29批次97件,立案处罚企业30多289万元,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50余家,取缔关停散煤销售户40余户,查处非法生产存储危险化学品小作坊3家,关停非法自备井4眼,移交公安机关处罚5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