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重点项目建设任重道远

发布时间:2018-07-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贺兰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了“深化工作落实年”活动,以“大干、苦干、实干、加油干”的干劲全面推动全年项目建设。

  2018年,贺兰县计划建设项目共计177个,总投资19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3.2亿元。其中,已开复工项目共计142个,总投资175.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9.6亿元。全县下半年计划开工项目18个,年度计划投资7.1亿元,其中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9个,年度计划投资5.64亿元。贺兰县县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共计24个,2018年度计划投资108.7亿元,年产4万吨无纺布及医卫材料生产项目等6个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宁夏云威低速电动车及零部件生产等16个项目已开工。 

  今年以来,受经济下行、企业融资等情况制约,贺兰县工业园区固定资产投资形势严峻,今后,为继续深入推进项目谋划工作,进一步充实项目储备库,贺兰县将坚持“一个企业、一个领导、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扎实开展“进百企、解难题、稳增长”活动,通过一线办公法等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强服务企业能力,培育招商、留商、营商良好的“软环境”。同时,狠抓作风建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项目推动上确保当前已开工的142个项目快速推进,确保全年谋划177个项目按计划开工建设,确保新开工项目按照统计入库改革要求应统尽统。此外,紧抓路径改革,转变投资发展理念,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支付进度,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实效,严格落实项目建设责任制,通过项目跟踪督查机制,真正形成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项目工作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