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宁夏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将于9月23日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为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提升居民闲暇之余的生活质量,在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之际,9月23日(农历秋分),宁夏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将在贺兰县常信乡“稻渔空间”休闲观光园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据悉,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内容丰富,特色乡土节目亮点多多,节日当天,现场将会举办抓鱼捉蟹、摸泥鳅、打稻谷、蟹王争霸赛、稻渔生态休闲观光、农产品展示、农民歌手大赛以及休闲垂钓等庆丰收活动让人们以节为媒,释放情感、传承文化、寻找归属,唤醒人们对传统农耕文化的记忆,享受农耕文化的精神熏陶,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据了解,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宁夏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又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6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围绕发展特色产业、高品质、高端市场、高效益“一特三高”现代农业,聚焦优质粮食、现代畜牧、枸杞、瓜菜、葡萄等“1+4”特色优势产业,大力实施特色产业品牌工程,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区农业农村发生深刻变化,取得历史性成就。农业连年丰收,粮食生产实现“十四连丰”,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年来年均增长9.6%,达到10738元。 

  贺兰县农牧渔业局信息中心加工办主任张亚娟介绍通过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动员和聚集各方面资源,集中展示全区农村改革发展巨大成就,以及农民群众的伟大创造,有利于提升我县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光荣感,激发广大农民、农业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加快推进我区现代农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不竭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