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今秋造林面积达3000亩 目前已经进入全面种植期

发布时间:2018-10-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年来,贺兰县植树造林面积不断扩大,植被覆盖率不断提升,仅2018年,全年计划植树造林面积2万多亩,秋季计划植树造林面积3000亩。进入金秋十月,全县秋季植树造林工作正是拉开序幕。

  10月19日,县林业局开展以“群众走进林业单位,了解生态全过程”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并组织各站所负责人以及社会群众代表等30人,先后来到立岗镇黎明村与团结村交界口林带、常信乡五渠大沟两侧林带洪广镇高荣村三排沟两侧立岗镇通义村团结一沟二沟通伏村带等地,对各乡镇秋季植树造林工作进行了实地观摩。在常信乡,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乡镇今年秋季造林规划苗木采购、种植进度等情况。据悉,常信乡2018年秋季植树造林计划种植面积351.7亩,目前已经完成造林前期林带整治土方沉降苗木招标等工作,预计11月初完成种植任务。

  观摩中,大家对全县林业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提出许多宝贵的建议。总的来说,今年全县的造林绿化任务得到了较好落实,其中金贵镇、洪广镇各项工作突出,但客观地来讲,全县造林绿化工作也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目前个别乡镇因天气渐冷存在种植进度缓慢、规划不善等问题,下一步,贺兰县将针对重点问题重点突破,结合各乡镇实际种植情况,补齐工作短板,推动全县林业工作,为完成全年种植目标奠定基础。

  据悉,全县2018年秋季植树造林主要以规划地块的通道绿化、农田林网为主分别种植竹柳,白蜡,新疆杨等常规树种。全县秋季计划植树造林面积3000亩。其中金贵镇预计今秋新植面积430亩,洪广镇376亩,习岗镇316亩,立岗镇350亩。目前已经进入全面种植期。(图片来源 县林业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