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投建管服一体化  助力生态灌区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微信图片_20181123103149.jpg

11月20日,贺兰县举行现代化生态灌区建设工程(投建管服一体化)PPP项目SPV公司揭牌仪式暨农业水权水价综合改革启动仪式.京蓝沐禾(贺兰县)灌溉服务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贺兰县现代化生态灌区投建管服一体化PPP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帷幕。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郭浩、县委书记刘甲锋参加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181123103153.jpg

贺兰县自被全区确定为现代化生态灌区建设试点县以来,不断探索,以“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为指导,按照顶层设计,把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作为贯穿始终的源生动力,把水利基础设施的提标建设作为基本载体,大力开展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加快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着力推进水资源确权工作。而京蓝沐禾(贺兰县)灌溉服务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我县水利事业迈上了现代化进程的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181123103156.jpg

贺兰县现代化生态灌区建设项目采用“投建管服一体化”模式,创新融资理念,重在管护运维,致力于提高贺兰县生态灌区现代化水平,通过该项目完成灌区基础设施的建设、改造,实现高效节水灌溉自动化、信息化、渠系测控一体化等现代化管控目标。而数据管理信息化,减少了农民和管理人员的劳动强度,为全面推动农业水价改革和水权交易创造良好环境,让大数据时代的智慧农业走进贺兰,走进宁夏的千家万户。

微信图片_20181123103201.jpg

贺兰县现代化生态灌区投建管服一体化PPP项目,是我县首个水利PPP项目,项目总投资7.8亿元,运营期20年(含建设期5年),项目采用ROT(改扩建-运营-移交)模式实施,主要建设内容涉及灌溉骨干及自动化工程、高效节水灌溉工程、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而“企业+农业公司(合作社、种粮大户)+农户”的多元化模式,形成了由社会资本方参与的农田基本建设活动,为贺兰县现代化生态灌区建设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