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9-01-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8日上午,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应到代表171人,实到代表155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是刘甲锋、俞学华、赵波、恩建国、马金龙、刘勇、吴静、任学军、盛国为、朱敏、王勇。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白建斌、李炳杰、秦建忠、朱国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历届贺兰县人大、政协主要领导。会议由贺兰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俞学华主持。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贺兰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贺兰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贺兰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贺兰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贺兰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贺兰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上,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盛国为作关于议案的审查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议案的决定。

贺兰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俞学华作闭幕讲话。

    俞学华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县26万人民的重托,依法认真履行职责,共商贺兰发展大计,共谋富民强县良策,展示了人大代表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全体工作人员在大会秘书处的领导下,团结协作,尽职尽责,为大会的顺利进行和圆满成功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在此,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向新当选的同志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

俞学华说,勇于担当,助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各部门、各乡镇要围绕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盯目标不放松,狠抓落实不懈怠。要聚精会神紧盯产业发展。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做大特色优势产业。要毫不动摇建设美丽贺兰,坚持“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以赴改善民生福祉,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持不懈转理念改作风,驰而不息整治“四风”问题,县检法两院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化司法改革,提升司法公信力,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法治保障。

俞学华说,县人大常委会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点,聚焦关注点,找准结合点,把握着力点,履职尽责,促进发展。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民生问题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监督,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推动“一府一委两院”不断解决问题、改进工作。要依法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切实做好代表工作,加强议案建议督办落实。各位代表一定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代表意识,为民行权。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增强“四个意识”。要带头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要带头守规矩、重品行,自觉遵纪守法,严格依法办事,加强廉洁自律,保持良好形象。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