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支教团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贺兰县教育扶贫

发布时间:2019-01-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相关要求,发挥共青团在扶贫攻坚战中生力军作用,团县委通过“市县联建项目”,联系清华大学、复旦大学2支支教团共计22人,入驻金贵镇银光村和洪广镇欣荣村“红领巾成长课堂”,开展为期15天的支教活动。

1月17日,来自复旦大学的10名志愿者大学生们走进欣荣村“红领巾成长课堂”,进行为期 15天的支教活动。

这个头戴粉红色发箍的小女孩名叫余嘉欣,今年9岁,由于父母在外地打工,每隔一到两个月才能回来一次,平时的日常生活则是由爷爷在照顾。寒假到了,父母不在身边,也没人辅导她的功课,于是,她便参加“红领巾成长课堂”,在这里,来支教的志愿者会帮助她学习到更多的知识。

近年来,留守儿童逐渐进入公众视野。大家越来越关心这些孩子们的生活质量、心理状态和教育情况。政府与社会各界都想方设法,为这些孩子们倾注更多的关爱。支教队表示他们的到来,一定会发挥自身优势,为移民村孩子们提供课业辅导、兴趣培养、习惯养成等服务,鼓励孩子们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帮助他们通过知识改变家庭、改变命运,做一个有益于社会、国家的人。

截至目前,贺兰县的留守儿童共有500多名。由于这些孩子的父母长期外出务工,不能照顾他们的生活以及辅导学业,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自2016年年底,贺兰县先后在欣荣村、银光村、光明社区以及居安社区设立了9个“红领巾成长课堂”。截至目前,共为2000余人(次)留守儿童留守儿童进行课业辅导,帮助孩子完成作业,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下一步,贺兰县团县委将继续以大学生支教为主体,实施教育扶贫,积极宣传支教活动,严格对支教团队把关,综合各支教队伍方案、时间、专业、课程安排等多种因素,将各实践队分配至全县各个“红领巾成长课堂”,从而帮助更多的孩子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