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刘甲锋深入习岗镇 金贵镇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月18日,县委书记刘甲锋深入习岗镇、金贵镇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县领导秦建忠、叶正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1.jpg

刘甲锋一行先后来到习岗镇五星村、新平园区、习岗村,金贵镇通昌村、汉佐村等地,实地调研采摘园项目建设、村级阵地建设及壮大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的汇报。

2.jpg

刘甲锋指出,设施农业的发展,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掀起现代农业、设施农业在我县的发展高潮,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要在现有建设基础上,围绕建设目标,强化施工调度,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质量,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落实好相关政策,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要以优良的自然环境为基础,打造规模化、现代化、特色化生态农业;立足本地实际,坚持因地制宜,加强规划引导,找准功能定位,发展有特色、有亮点、可持续的农业产业,真正打造集农业新品种推广、地域文化体验、农业观光休闲、青少年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区。

3.jpg

刘甲锋强调,要推动农村发展,必须要有强大的集体经济为支撑,只有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了,才能为老百姓办更多的民生实事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的建设和基层治理工作,夯实基层的堡垒作用,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提高基层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加强村集体资产的管理,强化村集体经济,要强化产业支撑,确立适合本地的产业发展重点,促使产业振兴成为乡村振兴的根本依托。做实乡村规划建设工作,健全乡村治理体系,传承优秀民俗文化,构建农村宜居人文环境,打造美丽乡村面貌。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把强村富民放在突出位置,大力扶持村集体经济建设,推动农民和村集体双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