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雷锋纪念馆揭牌开馆免费向公众开放

发布时间:2019-05-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5月14日,雷锋纪念馆暨抚顺市雷锋纪念馆银川市(流动)展馆在贺兰宁浙电商创业园揭牌开馆,该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基地、校外研学教育基地,向社会各界提供学习教育服务,免费向公众开放。

前期,贺兰县为有效推动宁浙电商创业园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将电商园区打造成为电子商务、红色教育、中小学生“互联网+”综合教育实践基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经与辽宁省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对接合作,共建抚顺市雷锋纪念馆银川市(流动)展馆,依托抚顺市雷锋纪念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和先进的展陈技术,支持地方展馆的建设,保证流动展馆的标准化和规范化。雷锋纪念馆按照“光辉的一生”“永恒的精神”“永远的传承”三部分系统、详实地介绍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模范事迹。馆内设施齐全,展览内容丰富,共展出雷锋藏品470余件,涵盖刊登雷锋事迹的报纸、书籍、照片、雷锋徽章、印有雷锋头像的茶杯、题词、书签、磁卡等展品。有关雷锋的不同版本书籍700多册,外文版的《雷锋日记》数十本,雷锋徽章700余枚。

今后将通过开展主题活动、展出更多实物、人物宣讲等多种形式,推进雷锋精神传播的深入性和长效性,发挥雷锋精神在西北五省的辐射作用,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凝聚精神共识,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