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洪广镇:改善人居环境 提升乡村颜值

发布时间:2019-07-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乡村美不美、干净不干净,直接关乎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事关乡村振兴的底色和成色。近日,贺兰县洪广镇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以农村垃圾、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改善提升为主攻方向,启动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今年以来,洪广镇坚持“科学规划布局美、彰显特色村居美、配套完善居住美、村容整洁环境美、创业增收生活美、乡风文明风尚美”,努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和人居环境,进一步建立健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打造良好宜居宜业环境。走进洪广镇洪西村11社,在蔚蓝色天空的映衬下,一望无际的绿色庄稼田,为乡村增添了不少色彩,但是不远处马路边的土坯房,却让这片景色暗淡了不少,而对这些房屋的清理整治,便是近期洪广镇的主要工作。

据悉,自洪广镇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全面拆除、清理公路沿线及村庄可视范围内的残垣断壁、废弃畜禽圈舍、废弃厕所等无功能建筑,加快对“棚户区”改造拆迁垃圾的清运;全面清理庭院卫生,规范庭院物品摆放;整治村庄内供电、网络、电视电话线私拉乱接等现象,实现村庄建筑规划整齐整洁。目前,洪广镇9个村、2个社区实施时时报备清理数据,截至7月10日,已清理各类垃圾307处32472.7平方米。今后,洪广镇将继续在全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群众庭院自制,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做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打造金鑫村、欣荣村两个自治区级示范村,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