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全域旅游+”模式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发布时间:2019-07-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过程中 ,贺兰县发挥旅游资源和产业优势,将创建扩面提质与“一核,两翼,一廊,四区”全域旅游布局有机结合。把促进全域旅游作为挖掘民族文化资源,传承和发展民族文化,展现各民族民风民俗,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抓手,打造“全域旅游+”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模式,促进旅游产业与民族文化、特色产业深度融合,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纵深开展。

一是发挥人气优势,深化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发挥景区人流量大、群众性活动多的优势,开展宣传教育。利用县图书馆数字媒体展览系统、景区LED屏等,通过影音播放、PPT演示等方式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通过民族团结主题文艺演出营造浓厚氛围,让游客在游玩过程中感受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二是开展特色活动,深化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举办春节文化周、民俗大赏、“全家迎新总动员”等系列文化活动,包粽子、传统服饰等比赛,非遗项目展示、农事体验等活动,金贵“十大碗”蒸菜流水席、洪广千人羊肉宴等美食共享,让各方游客在游玩过程中深深感受到“东西南北相承一脉、中华一家其乐融融”。

三是围绕特色文化,丰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内涵。在县文创基地设立了王永红泥塑、李五奎西夏陶瓷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举办民族团结进步书画创作会、主题摄影展、专场文艺演出文化进校园等活动。建成贺兰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挖掘、展示、传承花儿、剪纸、戏曲、皮影及回族婚俗、民族体育等16个门类32个非遗项目。

四是聚焦增收致富,夯实民族团结之基。金贵镇银光村“兰健欢乐谷”、立岗镇通义村民俗村、贺兰县蔬菜公园、常信乡四十里店村稻渔空间等73个农业旅游点串联成3条农业旅游线路,为乡村振兴赋能。宁夏华泰龙工厂家居超市、宁夏领新耘智3D打印创新馆、贺兰雷锋纪念馆等工业旅游精品点串联成1条工业旅游线路,为工业提质添翼。上半年集客8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84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