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1月10日,贺兰县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县委副书记、政府代理县长赫天江围绕“与时间赛跑 向贫困宣战”作专题辅导报告。强调,要躬身实践,带着感情,俯下身子,一刀一刀切,一锤一锤敲,像钉钉子一样抓工作以更有力的行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报告会上,赫天江围绕“为什么脱贫、如何来脱贫、问题是什么、我们怎么办”四个方面,紧扣主题、联系实际,作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辅导报告。赫天江指出,推进脱贫攻坚,关键是责任落实到人。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提高政治站位,贯彻精准方略,聚焦核心标准,压实部门攻坚责任,强化帮扶工作,从严督查考核,改进工作作风,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整改、巩固提升脱贫质效,切实守初心、担使命,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针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精细化管理不够,产业发展乏力以及扶贫与扶智、扶志结合不紧密、贫困户缺乏内生动力等问题,赫天江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证;坚持精准方略,提高脱贫成效,综合施策,发挥好当地龙头企业辐射延伸作用、发挥好驻村“第一书记”的牵线搭桥作用、发挥好舆论宣传的吸引作用,扎实推进发展生产脱贫。要加强社会保障兜底,抓好教育脱贫,坚持社会动员,凝聚各方力量,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和减少返贫。做好扶贫工作,要坚持从严要求,设定时间表、留出缓冲期、严格评估、实行逐户销号,做到脱贫到人的同时,严格实行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躬身实践,带着感情,俯下身子,像钉钉子一样抓工作,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向区市党委和政府交上合格答卷,向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