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消防:不忘初心创新业 牢记使命立新功

发布时间:2019-11-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18年1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要求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这一年,以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为指引,贺兰县消防救援大队不忘初心创新业、牢记使命立新功,以听党指挥、看齐追随的鲜明政治品格,严守纪律、秉公用权的严明纪律作风,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完成了向“国家队”“专业队”的华丽转变

刘同兴是贺兰县消防救援大队贺兰中队特勤班班长,2011年从山东栖霞市应征入伍来到宁夏消防总队。8年来,刘同兴从一个懵懂无知的90后农村娃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消防员,将青葱岁月的坚实足印,深深镌刻在了塞上大地。2019年11月2日,在全国首届“火焰蓝”消防救援技能对抗比武中,刘同兴以45秒07的优异成绩获得百米障碍救助项目全国第五名,刷新了宁夏消防救援总队有史以来在这个项目中的最好成绩,为宁夏消防救援人赢得了荣誉。

千锤百炼,淬火成钢。刘同兴取得的优异成绩是贺兰县消防救援队伍在工作中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集中体现。自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以来,贺兰县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积极响应练兵号令,按照总队和支队党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主力军和国家队职能定位,以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和“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战斗精神为目标,掀起了全员岗位大练兵热潮。

作为新时代的消防救援队伍,初心使命就是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这一初心使命继承于红色基因、来源于人民军队、根植于为民情怀。2018年1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并致训词,提出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方针”,赋予了消防救援队伍践行初心使命新的时代内涵。对于贺兰县消防救援队伍而言,为了这个初心使命,将会继续心无旁骛地忘我工作、认真细致地履职尽责,坚持一切向实战化核心标准看齐,从严治训、科学施训,端正训练作风,创新训练方法,增强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更好地为贺兰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