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启动打击整治聚集型传销违法犯罪“端点5号”集中行动

发布时间:2019-12-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全面巩固全年打击传销工作成果,扫清传销活动死角,确保岁末年初社会秩序稳定,根据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公安厅安排,12月11日贺兰县启动为期3天的打击整治聚集型传销违法犯罪“端点5号”集中行动。

在当天的动员大会,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负责人对“端点5号”集中统一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据介绍,今年我县在前4次“端点”行动中,共查获传销人员5877人、捣毁传销窝点2283个、刑拘72人、逮捕23人、治安拘留332人,市场监管局罚款处罚1020人、罚款182.4万元;综合执法局行政处罚68人,罚款17.01万元。

本次“端点5号”集中行动为期3天,分6个清查组,2个甄别执法组,通过集中统一行动,铲除一批组织根系、打掉一批骨干力量、严查一批传销案件、惩处一批传销人员,进而禁绝传销余毒。

据悉,仅12月11日当天,贺兰县打击整治聚集型传销违法犯罪“端点5号”集中行动共清查入户151户,查获传销人员53户131人,移交市场监管局做行政处罚1人,移交治安大队4起案件,行政拘留6人;教育遣返124人。下一步,贺兰县将继续集中力量对全县传销窝点分布、人员底数、组织结构及活动规律等情况进行细致摸排,集中严查一批案件,坚决打击聚集型传销活动的组织者和骨干力量,摧毁其组织体系,确保传销活动不反弹、传销人员不回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