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提前做好清明节安全祭扫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倡导文明安全祭扫理念,贺兰县兰山陵园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做到早准备、早安排、早部署,多措并举确保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低碳。

为了应对疫情期间清明节集中祭扫所带来的人流压力,贺兰县兰山陵园严格执行县政府下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扫的通告》文件要求,实行预约登记,限控每天祭扫人员数量,同时,在陵园出入口设置了防疫检查点,对前来祭扫的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消毒等工作。重点对宁夏防疫健康信息码或宁夏健康通行卡进行检查,凭证方可入园祭扫,全力保障清明节祭扫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为了应对祭扫活动可能带来的火灾隐患,贺兰县也积极要求各陵园结合设施场地提前制定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预案,对消防器具配备、易燃物品存放、安全疏散通道设置等情况进行自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防患于未“燃”。

同时,为响应贺兰县开展的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倡导文明祭祀,兰山陵园除了悬挂有关“文明祭扫”的宣传横幅、积极宣传“文明祭祀、和谐清明”倡议之外,还通过推出网络祭扫以及制作追思卡的形势,引导我县居民摈弃陈规陋习,实行文明祭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