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召开2021年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7月21日,贺兰县委书记丁炜主持召开2021年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乡村振兴促进法》,全区乡村振兴系统建设和工作推进会有关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柱在调研督导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银川市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职责任务,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压实责任,统筹调动县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和网格员基层力量,逐村逐户逐人进行实地排查,做到符合条件的应纳尽纳、应帮尽帮、应消尽消。

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发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底线。要突出工作重点,查找落实“两不愁三保障”中的漏项问题,缺什么补什么;查找各项扶持政策、措施、项目、资金落实中的漏扶问题,及时采取补救措施;要查短补齐,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齐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基层治理、人居环境的短板。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优化指挥体系、责任体系、工作体系,抓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坚决把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充足的干劲,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新局面。

会议还审议了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