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全力谱写民生“答卷”

发布时间:2021-09-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贺兰县牢牢把握“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扎实推进就业惠民工作,持续做好民生服务,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全力谱写民生“答卷”。

突出重点,精准培训,全面发力保就业。积极开展技能提升行动,根据各乡镇场、街道办、社区就业重点群体培训需求,瞄准电工、电焊、汽车维修工等用工需求大的工种,定期开展“线上+线下”技能培训班,帮助广大劳动者学本领、提技能,同时针对学员所学技能,有针对性的邀请有相关人才需求的企业召开就业推介会,为劳动者和用工单位搭建交流平台。今年共开展各类培训3524人,组织开展就业推介会5场。

构筑平台,重点培育,凝心聚力促创业。持续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升双创示范基地服务信息化、便民化水平,积极推动创业孵化基地升级,依托丰植源花卉产业园、稻渔空间,打造返乡创业示范园,为返乡创业者提供低成本、便利化、一站式的创业综合服务平台。截至目前,组织开展创业培训6期180人,培育创业实体1006个,创造新岗位1694个,全民带动创业2062人。

优化服务,减负稳岗,失业保险稳就业。完善就业信息系统,精简申报失业保险材料,简化申报流程,推动数据联动审核,全面推行失业人员失业保险金线上办理,实现失业保险待遇和补贴资金全部线上支付,进一步降低失业保险基金使用风险,加强前期审核未通过的存量申请信息查漏回审,及时修正、防止漏发待遇,确保失业人员待遇应发尽发。上半年,累计共为2313人发放失业保险金327.27万元。

制度改革,参保扩面,调整待遇惠民生。全面贯彻落实全区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省级统收统支制度,加快推进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深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和工伤保险医疗费即时结算工作,不断提高养老保险待遇水平,从2021年1月起,全县17656名机关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人均调增基本养老金147元,18949名城乡居民待遇领取人员再次调增基础养老金5元,进一步兜牢民生底线,促进全县社会保险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