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丁炜调研督导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及乡村振兴工作推动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9月16日,贺兰县委书记丁炜调研督导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及乡村振兴工作推动落实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相关要求,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为抓手,培优壮大特色产业,激活群众内生动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南梁台子隆源村是“十一五”“十二五”期间易地扶贫搬迁的移民村,隆源村地理条件好,培育出来的蔬菜品质好,为实现规模化种植,提高农产品附加值,隆源村引进了宁夏兴耘田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种植、收购、销售等一体化服务,农民是受益的主体,在家门口打工赚工钱,还有固定可观的分红收入。丁炜详细了解企业运行及企业与农户利益联结机制相关情况后指出,要把实施“四大提升行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扭住关键,全力抓好移民安置区特色产业发展,引导各类新型经营主体与农户建立更加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让产业真正成为移民增收致富的有力支撑。

在隆源村,丁炜实地察看村卫生室、体育活动场所、环境整治等情况后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要进一步紧盯短板,围绕基础设施建设的空白点位、薄弱环节,在强化规划、项目建设、功能配套等方面集中攻坚,完善人居环境整治和管护长效机制,真正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