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举行年产1000套风电设备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5月12日,贺兰县人民政府与宁夏韦德利科技集团进行年产1000套风电设备项目签约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丁炜出席并揭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炳炳致辞。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贺兰工业园区金贵片区,项目占地约400亩,主要建设生产垂直轴风力发电塔架、增速器、发电机组装、磁悬浮设备制造、风机叶片制造、轴承加工等相关配套的产业链。项目达产运营可实现销售产值40亿元左右,项目计划于2022年10月1日开工建设,2024年9月30日前投产。

宁夏韦德利科技集团董事长 黄德平:韦德利科技集团以此项目签约为契机,发挥民营企业知识产权和国有资金相结合的优势,高标准、高质量、全速推进项目落地,建立一流的管理团队和一流的施工团队,把“微风发电智慧产业园”建成宁夏县域经济新能源的标杆示范战略性工程,为引领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和贺兰县经济转型作出贡献。

近年来,贺兰县委、县政府统筹节能减排、治污降碳与高质量发展,立足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将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作为产业转型升级、推动能耗“双控”与“双碳”目标有效衔接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持续加大“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步伐,引进中核汇能、艾尼科技、爱有恩等多家企业陆续落户贺兰,为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刘炳炳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新能源技术创新已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关键所在,签约企业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后续建设,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围绕能源有效开发、能源清洁化、能源利用三大领域,加大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等攻关力度,推动示范应用,促进成果转化,在新能源发展的全新赛道上乘“风”追“光”,为贺兰加快构建绿色、低碳产业体系,促进经济加快转型升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