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平台“一张网” 助推公务用车管理标准化

发布时间:2022-05-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管理,提高公务用车标准化水平,做到便捷派车、高效用车、透明管车、有效督车,贺兰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实施开展了公务用车标准化试点工作,借助公务用车管理平台,严格按照《贺兰县公车平台用车申请派车流程》规定,现已基本实现了公务用车标准化全流程的管理。

“在贺兰县公务用车智能调度平台上,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车辆目前的行驶状态,绿色代表着正在行驶的状态,红色代表目前车辆正在静止。”工作人员向记者演示“贺兰县公务用车智能调度平台”的监督管理功能,鼠标点击其中一辆车辆标识,屏幕上便显示出已指派车辆“车牌号、司机姓名、用车单位、上车地点、下车地点、用车事由”等信息。

据了解,该公务用车管理平台主要分为订单管理、车辆管理、司机管理、维保管理等13个管理板块。通过订单管理可为公务用车申报单位提供审核、登记、派车服务,实现申请、派车网络化服务;而车辆管理平台可实现对车辆的实时跟踪监管。维保管理板块则可对车辆情况进行自动记录、查询、保证车辆维修合规进行,并根据里程统计、超速报警油耗分析、费用分析结果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用车规章制度,减少事故发生率,提高车辆使用效率和服务质量。借助公务用车“全区一张网”的“互联网+机关事务”智慧管理平台,实现各业务信息平台操作流程与已制定标准体系中的规范流程匹配一致,达成了标准化推动信息化、以信息化助力标准化目标。

标准化管理贯穿所有公务用车管理的全过程,不仅仅是车辆的配置以及车辆的加油、使用、派单等全过程的管理,还包括车辆的标识、驾驶员用车流程各方面。今年截至目前,贺兰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通过公务用车智能调度平台共计安排车辆2084次,安全行驶88527公里,充分保障了行政执法部门及重点督查巡查用车,确保公务用车规范高效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