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丁炜深入贺兰县南梁台子铁东村、铁西村调研乡村振兴、项目谋划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9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丁炜深入贺兰县南梁台子铁东村、铁西村调研乡村振兴、项目谋划等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夯实筑牢农村经济基础,培优育强特色产业,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调研中,丁炜十分关心脱贫监测户生产生活情况,先后走进部分村民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找准工作定位,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主动防范化解各种潜在返贫致贫风险,关心关爱脱贫监测户,倾听民心、了解民情,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针对不同情况进行分类管理,精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丁炜强调,各村要结合本村发展实际,充分挖掘地方特色资源禀赋,积极引进一批市场主体和特色产业项目,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放大品牌效应,做精做强优势农业产业,推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进一步激发乡村发展内生动力。各相关部门要多措并举发挥联农带农机制,围绕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领域的实际需求,搭建对接平台、强化政策支持,通过多种途径吸引乡贤反哺家乡、投资家乡,充分发挥乡贤示范引领作用,推广先进理念技术,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不断激发农村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