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人居环境“焕新颜” 乡村振兴“好气色”

发布时间:2022-11-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贺兰县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全村重点工作任务中。

一是推进全域整治,紧盯两个重点。紧盯村庄和温棚区两个整治重点,本着“重视盲区、不留死角”的工作原则,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统筹人力物力,对公路沿线、村庄内外和温棚区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工作人员将角落里乱堆乱放的杂物彻底清理干净,清扫路面上堆积的落叶,清理道路两旁的纸屑、塑料袋等白色垃圾,铲除路边杂草,确保清理整治立竿见影,真正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保持一处、靓丽一处。

二是带动全员参与,集中力量整治。采取“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周边农户共同参与。同时,积极向广大村民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持续掀起“人人动手、户户参与”的整治热潮,营造环境卫生整治的浓厚氛围。

三是聚焦重点项目,强化景观打造。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契机、以美化环境为突破口,通过“一村一事一议”、修整道路、砌护渠道、评选“美丽庭院”等形式,不断提高村民的文明意识,呼吁大家努力改造村庄面貌,在潜移默化中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同时,鼓励带动村民从自家庭院做起,美化农家小院,把环境卫生整治由“一片美”变为“全县美”。

今后,贺兰县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提升成果,为“美丽贺兰”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