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131”就业帮扶机制助力失业人员 再就业

发布时间:2022-11-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加强失业人员再就业帮扶,确保就业形势稳定,贺兰县对每位就业困难人员精准实施“131”就业帮扶措施(提供至少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荐,1次技能培训或1次就业见习实习机会),强化登记失业人员日常服务、收集岗位信息、开展专场招聘会和集中就业指导等,通过电话联系、数据比对等方式开展“131”就业帮扶,分组分类精准做好公共就业服务,促进失业人员尽快实现就业。截至目前,已对1137名失业人员开展“131”就业帮扶措施2000余次,解决就业600余人。

分类指导、精准帮扶。通过电话回访方式对辖区登记在册失业人员逐一开展跟踪服务,动态掌握其就业失业状态、就业服务需求等情况,建立登记失业人员跟踪服务台账,结合失业人员个人工作经验、学历、技能等情况提供“个性化”的就业服务。

宣传引导、精准施策。根据失业人员需求精准推送就业政策信息,提高失业人员政策知晓率,对符合条件申请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的人员及时做好办理指引、受理业务以及资料审核工作,加快补贴办理进度。今年以来,深入乡镇社区开展各类政策宣讲6场次,发放宣传手册30000余份、宣传品27000余份。

实地走访、对接到户。对符合申请条件,因不清楚政策不现场申请的人员,主动“向前一步”,采取入户走访形式将政策解读及申请材料送到家,有效推进“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送补贴”精准帮扶活动。

搭建平台、促进就业。深入辖区企业,挖掘就业岗位。通过微信公众号每周发布用工信息;采用线上招聘、线下服务的模式,组织“春风行动”“金秋招聘月”“贺贺有名·直播带岗”等活动,积极提供人岗对接服务,坚持公共就业服务不间断。累计开展专项招聘活动110场次,进场人次/网站浏览人次/观看人次达45万,解决就业9371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