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突出“三个坚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11-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扎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贺兰县围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突出“三个坚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开创政务服务新局面,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服务。

一、坚持改革创新,注入市场主体培育“新动力”

一是将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清单管理,完善行政许可事项办事指南,建立健全审管联动机制,以“一网通办”平台为基础,规范企业开办环节、流程、时间,推动审批的标准化规范化,持续提升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效率;二是开辟优秀企业家“绿色通道”服务专区,为首批公布的193家优秀企业家提供专人指导、专人审核、全程代办等便利服务,多措并举,主动靠前服务,简化办事流程,优化服务专区,让更多企业享受到“保姆式、一站式”服务;三是全面推进“个转企”,设置“个转企”绿色通道,提供主动服务、跟踪服务和上门服务,简化办理程序,优化现场指导,建立了“个转企”培育台账,帮助“个转企”申请人一次性提交所需的全部资料,为转型的个体工商户快速高效地做好转型登记工作,截至目前,已为9家市场主体办理“个转企”业务,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

二、坚持贴心服务,当好企业发展“护航者”

一是详细梳理“证照分离”改革事项,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备案、实行告知承诺和优化审批服务”四种方式分类实施,公布90项“证照分离”事项,助力市场主体好办事,截至目前,食品经营(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1249余件。二是积极推行“告知承诺制”,实现了从第一批23项行政许可事项,扩大到现在全县证明事项、涉企经营审批和项目投资审批3个领域198项事项推行告知承诺制。三是秉持政务服务“零距离”、办事效率“零延误”、项目落地“零障碍”的工作理念,在大厅设立重大项目“绿色通道”窗口,通过提供“绿色通道”及帮办代办服务,确保项目尽快开工。2022年,为绿城·桃李湖樾等20个项目开辟“绿色通道”服务,累计为企业减少材料138份,缩短办理时限202个工作日,确保项目早日实施。四是加强与贺兰农村商业银行和石嘴山银行合作,积极推行审批结果免费邮寄服务,在大厅专设免费邮寄窗口,有效解决了企业和群众“来回跑”问题。截至目前,已提供免费邮寄服务485余次。

三、坚持主动服务,当好优惠政策“宣传员”

积极宣传落实惠企政策的宣传工作,通过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发放彩页、宣传册等方式,大力宣传倡导“网上办”“掌上办”,积极宣传“政企通”服务平台、“个转企”等政策,安排专人负责做好向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提供“一对一”的咨询引导、政策讲解、业务指导等温情服务,实现“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方便市场主体享受政策、用足政策,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