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3家规模养殖场获评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

发布时间:2022-12-0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2022年国家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名单,其中位于贺兰县洪广镇金山村的宁夏九三零生态农牧有限公司成功入选为国家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位于贺兰县暖泉农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宁夏农垦肉牛食品有限公司,以及地处贺兰县常信乡五渠村五社的宁夏淇霖农牧有限公司被认定为自治区级畜禽标准化示范场。

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是农业农村部发展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加快生产方式转变,建设现代畜牧业的重要抓手,主要考核养殖场畜禽良种化、养殖设施化、生产规范化、防疫制度化、粪污无害化、管理智能化、监管常态化的标准化养殖情况。自2011年以来,贺兰县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规模养殖场开展畜禽标准化示范场创建和认定活动,截至目前,已有13家规模养殖场先后被认定为国家或自治区级标准化示范场。

随着“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的创建,贺兰县畜牧业生产逐步向生产高效、产品安全、管理先进、环境友好的方向发展,实现畜禽标准化规模生产和产业化经营,提升了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进一步增强畜牧养殖示范带动效应,加快贺兰县畜牧业发展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