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创新机制体制 推进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

发布时间:2022-12-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贺兰县积极适应现代医院管理制度需要,结合实际制定《贺兰县关于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从合理确定薪酬水平、完善内部薪酬管理、规范负责人薪酬管理、健全考核评价机制、提升投入保障及管理能力等方面着手,增进和谐医患关系,营造良好氛围,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着力推进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

一是核定绩效工资总量。综合考虑我县经济发展、公立医院行业特点和财务状况、功能定位、工作量、服务质量、公益目标完成情况、成本控制、绩效考核等因素,根据“两个允许”要求,在现有绩效工资水平基础上,根据上年度公立医院收支结余及绩效考核评价结果等情况,合理核定各医院的绩效工资总量。

二是优化薪酬结构。结合公立医院公益性定位、工作特点和实际,根据医、药、护、技、管不同岗位职责要求,合理确定薪酬结构。注重医务人员的稳定收入和有效激励,进一步发挥薪酬制度的保障功能,充分体现公立医院的公益属性。

三是落实自主分配权。在核定的薪酬总量内,公立医院可采取多种方式自主分配。可继续完善岗位绩效工资制度,也可结合本单位实际,自主确定其他更加有效的分配模式,实行以岗定责、以岗定薪、责薪相适、考核兑现,逐步建立主要体现岗位职责的薪酬体系。

通过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极大优化了我县公立医院收入结构,提高了医务人员积极性,有效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实现医院、医务人员、群众三方共赢局面,对推进全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