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丁炜调研全县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5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丁炜调研全县重点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项目建设“黄金期”,精心组织,强化保障,狠抓落实,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确保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丁炜先后来到云都荟二期、锦绣樾府、图兰朵葡萄酒小镇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他指出,项目是工作的抓手、发展的载体,是激发有效投资、带动扩大需求、稳定经济盘的重要途径。各部门要按照“六个百分百”要求,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增强抓项目、抓产业、抓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要素,推动项目建设大干快上。

在第三排水沟污水处理站,丁炜详细查看、了解了水环境综合整治、企业生态环境保护、生活污水处理项目进展情况以及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他强调,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把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中心工作任务来抓,统筹解决好发展和生态问题。要加强协调联动,及时合理合法协助企业做好整改工作。要树立标杆,打造典型,加快污水净化系统建设,增强群众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监督执法,推动生态治理各项制度有效实施,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进贺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南梁台子铁东村、南梁台子宁夏海晨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丁炜深入了解镇村产业发展谋划、企业管理运营和市场销售等情况。他说,镇村干部要立足村级资源禀赋、产业现状和区位条件,找准路子扑下身子抓产业,坚持“党建+村集体+农户”的经营模式,壮大特色产业、加强就业帮扶、强化重点监测,不断助力群众增产增收。要高标准高起点规划建设农业产业项目,引进建设更多有新技术、有示范带动作用的企业。要扶持企业继续在科技农业、智慧农业方面下功夫,培育出更多在区内、国内领先的农业企业,营造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