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2023年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开赛啦!

发布时间:2023-05-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5月21日,“智能时代,逐梦成长”贺兰县2023年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在贺兰县第六小学拉开帷幕,全县5所中学,11所小学,21所幼儿园共计1002名青少年报名参加。

走进赛场,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信心满满。他们带着自己的创意作品,认真地向裁判讲述作品的设计理念、灵感以及功能作用,并向在场的观众予以展示。比赛刚开始,来自贺兰一小四年级的学生王晨宇很快就完成了一系列的赛事规程,等待裁判评分。今天的挑战赛,让他对人工智能也有了新的认识。“今天这个活动对我有很大的帮助,可以让我学习到很多的知识,还可以让我见识到很多的科技创新作品。”

在“科技活动周”和“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贺兰县组织了系列科普活动,而此次“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便是其中的大型活动之一,由贺兰县科学技术协会、贺兰县教育体育局主办,宁夏欧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活动为期一天,共设三个赛场,八大赛项,内容涉及创意编程、智能设计、积木模型创意赛、机器人任务赛、机器人巡线等。裁判将根据参赛选手的程序设计、外观设置、整体演讲以及是否能解决现实生活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评分。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教育部印发的《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中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一项科技竞赛活动,人工智能挑战赛是其中的特色赛项,这是弘扬科学和科学家精神、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优秀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有效载体,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重要论述的关键举措。

贺兰县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一方面向广大青少年普及了编程知识、推广智能设计技能,提高了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和初步应用能力。另一方面,也为他们提供了激发青少年创新创意的平台,有效推动全县科普事业向前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