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三措施”推进工程建设项目跨省远程 异地评标

发布时间:2023-05-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发挥“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优势,以银川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依托,先后与河南省焦作市、山东省滨州市和河南省济源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协作,成功完成了3个工程项目的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推进我县远程异地评标工作落地见效,在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共享专家资源等方面实现了“1+1>2”的叠加效应。

一是线上交易,提质增效。多措并举,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一网通办”,实现系统入口、交易服务、交易见证、档案管理、协同工作平台、在线沟通渠道“六统一”。大力提升交易服务效能和品质,建成“流程规范、节点闭环、电子存储、可查可溯”的交易数据流程链,着力推进交易项目网上受理、办理,所有业务实行“一次性告知”“即到即办”,努力让“跑一次”成为上限、“不用跑”成为常态。

二是规范交易,利企便民。推行多领域全流程电子化开评标,实现所有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在线投标、开标,招标人、投标人实时掌握办理状态,交易全程公开透明,有效提高了配置效率、降低了交易成本。目前主要进场的交易项目,在线开标率达到100%。开标评标“全程网连”,以数据电文形式完成公共资源交易全过程,完全实现投标文件线上传输,实现从“纸质作业”向“无纸办公”的转变。

三是跨省共享,阳光交易。打破物理时空屏障,以“一地多点”的模式,投资400万以上工程项目必须进场交易,随机抽取全区范围内专家从不同地点完成评标工作;投资1000万以上工程项目采用跨省联动异地评标,投标人与评标专家从地域上最大限度的隔离,避免“围猎”问题发生,从源头上强化了廉政风险防控,为全县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了更加公平、公正、规范的竞争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