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科技创新成果展示 让民众乐享“科技佳肴”

发布时间:2023-05-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加强县域科普能力建设,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5月27日,贺兰县举办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的2023年贺兰县科技活动周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活动,也标志着2023年贺兰县科技活动周的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众多硬核科技登台亮相。参展单位和企业通过海报、展板、宣传手册、产品实物展示及发放礼品等方式,展示我县新食品、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发展取得的新产品、新成果。同时,工作人员热情细心地为在场民众讲解相关领域知识,推介自己的产品,现场氛围热烈。“活动现场有百瑞园、厚生记等20余家科技型企业和科技特派员示范企业,集中展示了枸杞乳液新食品等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贺兰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马咪娜介绍道。

活动还邀请贺兰县第六小学的学生展示其科技创新作品,一个个神奇、引人入胜的实验和装置吸引了居民驻足观摩。孩子们结合日常训练和知识积累,现场利用工具箱完成飞机模型和机器人拼装。“今天我带来的是我在学校做的‘SU-27’飞机,我们制作的飞机是采用特别简洁的配件,如螺旋桨、电机、舵机和胶带。”学生朱煜程说道。

科技点亮生活,创新改变未来。本次2023年贺兰县科技活动周,贺兰县通过宣传+体验的方式,精心策划实施,先后开展了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观摩、企业家精神培育专题培训、科技为民服务等一系列活动,向全县群众更好地科普和传播了全县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新进展和新成就,提高民众对科学知识的认知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