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六一”来临之际 贺兰县开展形式多样的儿童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贺兰县举办庆祝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艺术展演

嫩声稚姿,童心飞扬。5月31日,贺兰县庆祝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艺术展演在贺兰县第三小学隆重举行。展演以“学习二十大 唱响新征程”为主题,来自全县各学校的2000余名教师、学生、家长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节日。

“在台上给大家展示最好的一面,就是对我‘六一’最好的礼物!”展演中,孩子们载歌载舞,为观众献上了《闪耀明天》《红旗飘飘》《宁夏川的娃》等精彩节目,展示了贺兰青少年爱党爱国、奋发奋进的昂扬风采,赢得了阵阵掌声。

童真的视野、灵动的笔法、绚丽的色彩……移步室外,全县24个学校带来的一幅幅国画、刺绣、面塑(泥塑)、年画、扎染(蜡染)等形式多样、风格各异的作品惹人注目。其中最吸引人的当数“红石榴”主题作品展,一幅幅作品石榴籽心连心,寓意56个民族团结一心,共话“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童声悠扬的音乐会,精彩纷呈的艺术作品展览,无不展现了贺兰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成果。据介绍,贺兰县持续深入实施  “青少年夯基育苗”工程,通过成立“少年说”校园小记者通讯站;组建“石榴籽”社团活动课程;开展闽滇宁三地青少年主题云队课等形式,拓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质效。

“警”彩迎“六一” 安全伴成长

5月30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贺兰县公安局德胜工业园区派出所,开展点亮“微心愿”筑梦共前行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小学师生走进警营,“零距离”了解警察的日常工作生活。

活动现场,民警为师生展示了92式警用手枪,并现场演示部分警用器械防暴钢叉、防暴盾牌等器械的使用方法,对孩子们天马行空、懵懂稚嫩的疑惑和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同时还向同学们普及了预防毒品以及电信诈骗等安全知识。

据介绍,通过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不仅向小朋友展示了基本警用设备,还向孩子们宣传了禁毒知识、安全知识、防盗防骗、电信诈骗等知识,寓教于乐的同时,提高了小朋友的安全意识。

花园社区:幼儿园小朋友指尖上的“绿书签”

为扎实推进“扫黄打非·护苗2023”专项行动,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引导孩子们养成“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5月30日上午,花园社区走进辖区贺兰县第八幼儿园开展“小小绿书签 护苗润心间”绿书签行动,引导孩子们树立健康向上的理念,增强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的能力。

“孩子们,健康读物和绿色阅读空间能够给我们带来心灵上的享受。阅读有害出版物就会像吸食精神鸦片一样毒害着我们的心灵……”活动一开始,社区工作人员洪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什么是“绿书签”、什么是“护苗”、非法违禁出版物的危害以及如何绿色阅读等相关知识,引导未成年人绿色阅读,自觉抵制非法侵权的违法违禁不良出版物和信息,让绿色文明阅读观念在孩子心中扎根。

守护绿色家园,从每个小树苗开始。此次“绿书签”进校园活动,达到了“润物无声”的效果。下一步,花园社区将持续开展“护苗”行动,并结合思想道德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等开展系列活动,帮助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用心、用情、用爱做到“护苗健康、助苗成长”,共同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别样 “六一”儿童节 关爱残疾儿童快乐成长

5月30日,贺兰县人民医院在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大手牵小手,大家同欢乐”六一主题活动,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今天玩得开不开心?”“开心!”活动现场,医护人员组织孩子们做韵律操,大家跟随节奏拍手做动作,俏皮又可爱。随后开展的亲子游戏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螃蟹夹球、我为妈妈穿衣服、数鸭子等游戏让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贺兰县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护士长邓瑞君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温暖的关爱,更是了解康复机构开展残疾儿童康复工作情况的好机会,很感谢特教老师们的辛苦付出,也希望老师们对孩子们倾注更多的爱心和耐心,有效提高残疾儿童自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贺兰县妇联组织开展“我们一起过生日”“六一”小树苗特别关爱活动

“能和我的爱心妈妈还有其他小朋友一起过生日,我很开心,今天的蛋糕也很好吃!”为持续深化“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做好“小树苗”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贺兰县妇联联合金贵镇妇联、牡丹花乡生态产业妇联组织开展“我们一起过生日”“六一”小树苗特别关爱活动。

活动在小朋友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序幕,县妇联进行活动致辞并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号召各位爱心妈妈和爱心人士要做好“小树苗”困境关爱服务工作,在每个儿童心里种下爱的种子,助力孩子长成“参天大树”,将来做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今后我会持续做好‘小树苗’关爱服务工作,在物质上做好关爱帮扶,在精神上做好呵护引导,成为孩子生活的‘知情人’、情感的‘贴心人’、成长的‘引路人’。”爱心妈妈朱亚敏说道。活动最后,爱心妈妈带领孩子们开展室外亲子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观赏花草、探索大自然的过程中不断充实自我。

习岗镇桃林村:情系困境儿童 初心护苗成长

“真开心!村委会满足了我的心愿,送我一整套学习文具和新衣服,还有我一直想要的羽毛球拍!”宁同学开心地说道。为进一步做好困境儿童关爱帮扶工作,为他们营造和谐友爱的成长环境,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桃林村村“两委”组织村干部、网格员积极开展“‘六一’情系困境儿童 初心‘护苗’成长”儿童圆梦微心愿走访慰问活动。

“最近学习和生活的情况还好吗?有没有什么困难?”走访过程中,村妇联主席与孩子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孩子的身体状况、学习情况以及家庭情况,鼓励他们自信自强,好好学习书本知识,保持积极、乐观进取的精神状态,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随后,为他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学习文具、羽毛球拍、衣服等慰问品及节日的祝福,嘱咐家长要努力克服当前的困难,为孩子营造一个“健康、和谐、安全”的成长环境。

此次慰问活动为困境儿童圆梦“微心愿”,让他们感受到关爱与温暖。接下来,桃林村将继续做好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各类教育、读书活动,丰富困境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构建文明和谐社区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