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举办宁夏稻渔空间“津津乐稻”农耕文化节暨夏季开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生态休闲、旅游观光、文化教育价值,提升农产品知名度,促进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推动我县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全面发展,6月3日,宁夏稻渔空间“津津乐稻”农耕文化节暨夏季开园主题活动在宁夏稻鱼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盛大启动。

本次活动以“走进乡村、体验农耕,自耕自种、其乐无穷”为主题,十余个不同的体验观光项目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吸引了千余名游客慕名而来。活动现场各类舞台表演、插秧比赛、稻田摸鱼、抓鸭比赛、乡村簸箕宴等活动依次开展,大家争先参与,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热潮。“这里面活动挺多的,摸鱼、捉鸭、彩色沙滩,平时特别忙,今天带孩子一块儿来玩儿,非常开心。”游客鄂女士说道。

宁夏稻渔空间生态休闲观光园位于贺兰县常信乡四十里店村,是依托农业原生态田园景观打造的休闲观光旅游景区。景区在有机大米种植、稻田立体养殖以及渔村休闲垂钓基础上,融入科普教育、生活体验,让游客实地体验种植过程,感受“汗滴禾下土,粒粒皆辛苦”。“现场能够让我们体验插秧,让小朋友感受到面朝黄土、辛勤劳作的辛苦,是一次非常好的劳动教育实践。” 游客杨女士说道。

近年来,贺兰县依托农村绿色生态资源,围绕“一山一河一城”,大力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深入挖掘乡村生态休闲、旅游观光、文化教育价值,着力打造都市近郊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目前建成自治区级休闲农业示范园区3家,培育休闲农业经营主体32家,成功创建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春漫凤城田园赏花游”入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2022年成功跻身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和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行列。

“近年来,贺兰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农业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在家门口就业,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接下来,贺兰县将进一步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深度发展,建成更多示范样板,保证银川市民的后花园、米袋子、菜篮子。”贺兰县副县长王继斌说道。

据悉,贺兰县将以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和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为抓手,进一步丰富乡村旅游的文化内涵,提升乡村旅游品位,走好农旅融合发展道路,让休闲农业与生态旅游成为传承农耕文化的有力载体,在贺兰大地绘就一幅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