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党群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委办>县委办文件

关于建立县级领导干部联系商会工作制度的通知

索引号 640122-000/2018-04410 文 号 贺党办发〔2018〕10号 发布日期 2018-02-01
发布机构 贺兰县县委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县委办文件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关 键 词 商会工作制度
各乡镇场、县委各部门、县直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及驻县区(市)属单位党(工)委(党组、总支、支部):

  为深化领导干部联系帮扶非公企业发展制度,充分发挥协会、商会组织在县委、政府与广大非公企业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商会组织带动非公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经县委、政府研究,决定建立县级领导干部联系商会工作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开展方式

  定期拜访所负责联系的商会和商会的会员企业;每年参加一次所联系商会的重要会议及活动;每年看望慰问一次所联系的商会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

  二、主要任务

  (一)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定期向联系的商会通报县委、政府关于扶持非公经济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向商会成员企业介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商会和企业家的意见建议,了解和分析各商会组织的困难和问题,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并进行有针对性的工作指导,促进各商会组织健康发展。

  (二)引导参与社会公益。引导商会组织积极参与我县的社会建设、承担社会责任,在支持公益事业方面当好表率、发挥带头作用,成为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思想上的引导者、行动上的先行者。

  (三)推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向所联系商会组织的企业家宣传我县招商引资政策和项目,鼓励以商招商、以商会招商,吸引同行业的区外企业家和人才来贺兰投资产业或创业工作,加快企业转型升级。

  (四)学习先进发展理念经验。虚心向所联系商会学习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的经验和理念,帮助商会加强自身建设,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三、有关要求

  (一)每个商会由2名县领导负责联系,采取走访、谈话、信函、电话以及召开小型座谈会等形式开展联系工作。每年主动邀请联系商会就联系的内容、面对面交流达到2次以上。

  (二)在开展联系商会过程中,县级领导干部工作有变动情况的,由新任领导接替联系。

  (三)由县工商联、经合局负责做好全县县级领导干部联系协会商会的综合协调和服务工作。

  附件:县级领导干部联系商会工作安排表

  中共贺兰县委办公室

  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