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党群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委办公室>县委办文件

中共贺兰县委办公室 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贺兰县2020年县处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640122-000/2020-00008 文 号 贺党办〔2020〕7号 发布日期 2020-03-03
发布机构 中共贺兰县委办公室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县委办文件
关 键 词 重点项目

宁夏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银川市军民融合产业服务中心,县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乡镇场、街道,县属各企事业单位党(工)委(党组、总支、支部):

《贺兰县2020年县处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县十八届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十四届县委2020年第5次常委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贺兰县委办公室        

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2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贺兰县2020年县处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工作实施方案

为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狠抓产业项目建设,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整合人力、物力、财力和优势要素资源,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2020年全县重点项目如期开工、竣工、投产、达效,全面完成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县委、政府决定,对2020年43个重点项目实行县处级领导包抓制度。

一、工作目标

项目建设是投资稳定增长的关键,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各包抓领导及责任部门要紧紧围绕抓开工、抓进度、抓质量、抓安全,强化督查督办,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明确项目推进时间节点,统筹服务协调等工作,千方百计加快进度,确保43个重点项目按时建成投用。

二、工作内容

(一)实行县处级领导包抓项目制度。建设项目由县处级领导牵头推动落实,按照“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强化目标管理,进一步细化分解目标任务,随时了解、掌握项目建设动态,及时做好协调服务,研究解决项目前期手续、施工建设、竣工投产、建设资金等方面困难和问题,督促项目建设单位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实施进度直至项目投产达效,完成投资任务。

(二)实行现场办公。各包抓领导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难题为重点,采取现场办公、重点督导、召开协调会议等方式,尽快解决重大项目建设存在的手续办理、资金筹措、环境保障等突出问题。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及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着力抓开工、抓进度、抓质量安全,重点督促具备条件的新开工重点建设项目全部开工,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

(三)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包抓县处级领导每半月向县重大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改局)、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报送重点项目在审批、建设、规划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确定政策对接等重大事项。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及专题会议定期听取包抓领导关于包抓项目的汇报。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责任落实。包抓领导要紧盯目标任务,熟悉每个包抓项目的推进进度,统筹安排,扎实工作,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要督促项目责任单位明确项目路线图、时间表,促使项目早开工、快建设,积极协调、紧盯落实,切实把负责的项目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二)协作配合推进。各责任单位要落实职责、落实人员、落实措施,积极做好项目推进协调服务工作。要紧盯年度目标,制定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分解,倒排建设工期,优化施工组织,强化要素保障,对照《贺兰县2020年度县处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任务分配表》(详见附件),主动对接包抓领导,全力推进项目实施。

(三)注重工作实效。包抓领导和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推进工作,明确责任主体、分解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工作实效。县重大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县考评中心要加强督查考核,以督查督办推动工作见成效。对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落实不力的,由县纪委监委进行问责处理。 

附件:贺兰县2020年县处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任务分配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