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党群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委办>县委办文件

《贺兰县工商业联合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索引号 640122-000/2021-0007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2-25
发布机构 贺兰县工商联合会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县委办文件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政策解读

2021223日,中共贺兰县委办公室印发了《贺兰县工商业联合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贺办〔202119号),现将制定的相关情况及方案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民营企业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区、市相关文件要求,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调、全社会联动的原则,结合贺兰县实际,制定此方案。

二、制定依据

按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立足于工商联基本职能和《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的总体要求,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银川市工商业联合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结合我县实际,县工商联起草了《贺兰县工商业联合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

三、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围绕健全工商联组织体系、创新工商联工作运行改进机制、加强和改进党对工商联工作的领导三大方面,提出14项要点深化改革的内容

第一方面,就健全工商联组织体系提出3项工作要点。加强工商联组织工作机制,完善工商联会员制和代表制,优化工商联领导机构和成员结构

第二方面,就创新工商联工作运行改进机制提出8项工作要点。创新提升民营经济领域宣传培训,拓展服务民营企业联动工作机制,推动所属商协会规范改革,助力政府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更加注重发挥民营企业家作用,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探索推进“网上工商联”建设,更加注重调查研究取得实效。

第三方面,就加强和改进党对工商联工作的领导提出3项工作要点。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工商联机关干部队伍建设。

四、解读单位

《贺兰县工商业联合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由贺兰县工商业联合会负责解读。

中共贺兰县委办公室 关于印发《贺兰县工商业联合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