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党群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委办公室>县委办文件

中共贺兰县委员会 关于印发《贺兰县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150T/2022-00089 文 号 贺党发〔2022〕22号 发布日期 2022-06-24
发布机构 中共贺兰县委办公室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县委办文件
关 键 词 宣传实践 活动方案

宁夏贺兰工业园区党工委,县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乡镇场(街道)、县属各企事业单位、驻县区市属各单位党委(党组、党工委、总支、支部):

《贺兰县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方案》已经第十五届县委2022年第31次常委会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贺兰县委员会            

2022年6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贺兰县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区、市党委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方案。

一、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宁夏在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梁言顺书记代表十二届自治区党委所作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的报告提出,全区上下要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当前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活动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这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经验的深刻把握。“大海航行靠舵手”。习近平总书记就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破浪前行、行稳致远的“总舵手”。从全国看,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复杂严峻,可以说是惊涛骇浪、急流险滩,但从近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来看,习近平总书记就是力挽狂澜、驾驭全局的“定海神针”,正因为如此,我国才进入政治最清明、经济最繁荣、社会最稳定的历史时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无比光明的前景。现在全党全国形成了普遍共识,只要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只要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挑战,就能够无往而不胜。从宁夏看,我们之所以能够与全国一道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豪情满怀向着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目标奋进,最根本的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指路定向,这是宁夏人民的共同心声,“总书记好、共产党亲、黄河水甜”是塞上儿女感恩之情的生动表达。

(二)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自觉。梁言顺书记在报告中提出“总书记有号令、宁夏就见行动,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不仅要做到、而且要做好,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做选择”。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主题立意到总体谋划、从区情分析到任务部署,包括谋划的每一个重大战略、每一项重要任务、每一条重点举措,都是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逐项对应有落点、逐条对照有支撑。如,党代会报告提出的“12345”总体部署中,建设美丽新宁夏目标是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先行区建设使命任务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四新目标”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宁夏量身定制的,“五大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全国反复强调的。可以说,党代会报告就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宁夏篇”,也就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细化实化具体化,保证了宁夏各项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

(三)这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深化再落实的具体行动。自治区党委提出以此次党代会为新的起点,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就是要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认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学懂学通学透,全面科学准确把握,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进一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二、精心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落地落实

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牵引,边学习边讨论边宣传边实践,形成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

(一)深入开展“大学习”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地

1.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领头学。发挥中心组学习的示范表率作用,抓住“关键少数”,提升学习效果。县委及各党委(党组)要把学习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内容,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通过调查研究、专题辅导、观摩交流等多种方式开展集中学习,集中一段时间认真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和两个决议等,确保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

牵头单位:县委宣传部

责任单位:各党委(党组)

2.领导干部示范带动学。坚持以上率下学,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当好学习宣传贯彻的排头兵,带动和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要深入思考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参照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读本,深刻领会党代会报告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战略,深刻领会各项安排的时代背景和战略考量,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牵头单位:县委宣传部

责任单位:全县各级党组织

3.各级党组织全面专题学。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读书班和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深刻领会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学习中的主体作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全覆盖学习、分专题讨论,进一步激发思想共鸣、凝聚思想共识。

牵头单位:县委宣传部

责任单位:县委组织部、全县各级党组织

4.各类培训教育系统学。发挥教育培训在学习中的引导作用,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要把党代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培训纳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列为培训班和网络学习的必修课,分期分批对副科级以上干部进行轮训。各群团组织和民主党派要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统一思想认识的过程,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行动。

牵头单位:县委组织部

责任单位:县委宣传部、县委政研室、县委党校

(二)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1.深入开展集体研讨。县委及各级党委(党组)将党代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研讨班、读书班、学习班等形式广泛开展集体研讨,并及时汇编领导干部研讨发言材料,及时总结提炼通俗鲜活的学习体会和成果,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全县各级党组织围绕学习贯彻自治区党代会精神,聚焦“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和“九大支撑”重点任务等,开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全县树立起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贺兰力量。

牵头单位:县委宣传部

责任单位:县委组织部,全县各级党组织

2.加强调查研究。各县级领导及全县各乡镇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12345”总体部署,着眼于破解难题、改革创新、推动工作,在摸清工作实情,找准问题症结的基础上,自行设计选题(可参考附件2),提出对策建议,于9月30日前推出一批接地气、有见地的调研文章,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县委统战部牵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好群众路线,组织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开展“我为贺兰高质量发展献一策”等活动,广泛收集社会各界对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听民意、集民智、聚民心。

牵头单位:县委宣传部

责任单位:县委统战部、政研室,全县各级党组织

3.加大理论阐释工作。县委政研室、县委党校要充分发挥作用,把研究阐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我县“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贯通起来,精心安排部署,组织精干力量,集中开展研究,力争推出一批有理论分量、有实践力量的研究成果,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提供理论支撑。

牵头单位:县委政研室、党校

责任单位:县委宣传部,各党委(党组)

(三)广泛开展“大宣传”活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凝聚共识

1.邀请宣讲团集中宣讲。县委及全县各部门单位积极邀请自治区及银川市宣讲团成员为全县开展专题宣讲,权威解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牵头单位:县委宣传部

责任单位:全县各级党组织

2.县级领导带头宣讲。成立县级领导宣讲团,宣讲团成员每人宣讲不少于2场次,深入所联系的村、社区和企业联系点开展宣讲,负责分管领域及系统部门干部宣讲,针对不同层面、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集中宣讲,推动党代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通过自上而下的大宣讲活动,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

牵头单位:县委宣传部

责任单位: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法院、检察院、宁夏贺兰工业园区

3.各宣讲团同步宣讲。各级宣讲团以多种形式,以党代会报告为重点,面向基层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开展集中宣讲,推动党代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进一步加深对党代会精神的理解把握和认识。县委组织部负责,成立老党员老干部宣讲团,负责乡镇场、街道及各社区、行政村宣讲,因地制宜、采用“红色直播间”“车间课堂”“农民夜校”等灵活形式,以身边人身边事的微视角诠释大道理、解读大理论。县委党校负责,组织参会党代表、青年讲师成立专职人员宣讲团,结合“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宣讲,确保各行业、各领域宣讲全覆盖。团县委、教体局负责,成立青年先锋宣讲团,以学校老师、学生和家长等群众为重点,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校活动,广泛灵活开展形式多样的微宣讲。人大办、政协办负责,成立代表委员宣讲团,立足本职岗位,通过道德讲堂、巾帼示范岗、职工驿站等场所和载体,在所在单位、各行业、企业开展宣讲。全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宣讲“进机关”活动,主动在本单位开展宣讲,通过讲党课等形式,全力推动学习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

牵头单位:县委宣传部

责任单位:人大办、政协办、县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总工会、团县委、妇联、教体局、宁夏贺兰工业园区,各乡镇场、富兴街街道办,全县各级党组织

4.网络平台跟进宣讲。县委网信办负责,成立网络宣讲团,在融媒体中心开设“我为党旗添光彩·担当奋进新时代”专栏和全县各单位政务新媒体及时转发推送宣讲视频,并组织干部群众学习。督促各乡镇场、街道和各部门单位充分发挥各类网络阵地作用,利用“学习强国”宁夏学习平台、融媒体中心、门户网站等平台,通过网络直播、网络视频等方式,实现宣讲活动全网跟进、全网推送,进一步扩大宣讲覆盖面。

牵头单位:县委网信办

责任单位:县委组织部(机关工委)、县委党校、融媒体中心,全县各级党组织

5.认真做好新闻宣传。

(1)6月14日前(宣传学习阶段),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平台、各单位政务新媒体等及时转发党代会重要文件、重要信息、系列评论以及宁夏电视台“党代会溦访谈”、银川电视台“党代表声音”等。

(2)6月14日至6月24日前(基层反响阶段),邀请宁夏电视台、银川电视台并在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平台设置“聚焦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专题,宣传报道全县各界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积极反响,协调县委或县政府主要领导走进银川电视台“一把手访谈”栏目,介绍我县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情况。

(3)6月24日至7月30日前(学习贯彻阶段),邀请中央电视台特别报道《走进县城看发展》,直播报道贺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县融媒体中心在全媒体平台开设“一把手走进直播间”专栏,每周推出2-3期报道,采访部分县级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场、街道办和园区负责人等,围绕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谈认识体会,讲落实举措,准确生动解读党代会精神。

(4)7月中旬,围绕“贯彻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邀请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经社、中新社等中央驻宁媒体,宁夏日报、宁夏电视台等自治区媒体,银川传媒集团等媒体记者,深入田间地头、项目一线、基层单位等进行深度采访报道我县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党代会报告提出的“三区建设”“六大提升行动”“九大支撑”重点任务等落实情况,集中呈现贺兰广大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产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5)7月30日至党的二十大召开前(总结提炼阶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进”“三进”为载体,常态化宣传报道全县上下贯彻落实党代会总体部署,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情况。

牵头单位:县委宣传部

责任单位:融媒体中心,全县各级党组织

6.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加大氛围营造,各级党委(党组)要统筹用好各种宣传资源,在主次干道、公园广场、景区景点、高速公路、大型商场、为民服务大厅、村和社区等公共场所,利用宣传橱窗、道旗灯箱、电子屏、路名牌、户外广告牌、建筑围挡等社会媒介广泛宣传。广泛开展文体活动,结合“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活动,在“七一”“八一”“国庆节”“中秋节”等重要时间节点,以“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为主题,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文艺活动,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新高潮。大力开展精品文艺创作,文联、文旅局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精心创作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优秀文化文艺作品,唱响主旋律,以文化人,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把党代会精神根植到群众心中。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基地和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阵地,通过征集主题文艺作品、开展文艺汇演、组织农民夜校以及“村村享”大喇叭、网络直播课堂、“码上学习”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代会精神,确保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牵头单位:县委宣传部

责任单位:文联、文旅局,全县各级党组织

7.切实加强网上宣传。全县各单位政务新媒体和县融媒体中心所属新媒体平台,在首页醒目位置开设“聚焦党代会”等相关专题专栏,及时转载推送各级主流媒体重点报道和系列网评文章。县融媒体中心要以网民喜闻乐见的表现方式和语言,制作推出一批接地气、易传播的新媒体作品,使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县委网信办要创新开展网上正面宣传,开设“点赞美丽新宁夏——走好新的长征路”等专栏,做好社会热点引导,积极回应网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稳妥做好突发事件舆情管控,牢牢掌握网上舆论引导主动权。

牵头单位:县委宣传部、网信办

责任单位:融媒体中心、全县各级党组织

(四)深入开展“大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聚焦目标任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务实举措。要找准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结合点、着力点、切入点,县委办公室要牵头对党代会报告提出的“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六权改革”“九大支撑”重点任务以及“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六大提升行动”等事关大局、关乎长远的重大部署,结合县委《关于贯彻落实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工作职责,围绕产业发展、项目推进、深化改革、民生福祉等工作,按照党代会报告主要任务分工制定落实方案,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推进计划,确保党代会明确的各项任务要求条条落实、件件落实、事事落细,真正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里程表”。

牵头单位:县委办公室

责任单位:全县各级党组织

2.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拓创新的强大动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的权威“教科书”,实施凝心聚力铸魂工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从中找方向、找方法,切实把从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中找到的“答案”变成推动事业发展的新“答卷”。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首要任务,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出新本领、学出新气象、学出新成效。进一步解放思想,摒弃“小富即安”的思想观念,打破制约贺兰发展的习惯思维和各种框框,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闯劲,以等不得慢不得的拼劲,敢于胜利、敢于往前跑、敢于走在前列,着力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

牵头单位:县委宣传部

责任单位:全县各级党组织

3.发扬革命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抢抓落实的昂扬斗志。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激发“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奋斗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组织开展岗位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推进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火热实践中贡献贺兰力量。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六个建设”,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实干回报组织、用实绩回馈人民。

牵头单位: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

责任单位:县委、县政府、工会,全县各级党组织,农业农村局、商务和投资促进局、贺兰工业园区

4.牢记领袖嘱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担当使命的行动自觉。“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不仅要做到,还要做好”。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说了算、定了干,不讲条件、马上就办,持续用力抓发展,尽心竭力惠民生,全力以赴保稳定,加力加速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贺兰担当。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宁夏、亲临贺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电商产业的重要指示,扎实推进稻渔空间生态观光园建设,加快建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解决好稻水矛盾、群众增收、利益联结等问题,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落细。

牵头单位: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

责任单位:县委、县政府、工会,全县各级党组织,农业农村局、商务和投资促进局、贺兰工业园区

三、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一)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可操作的工作方案,做到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负总责、直接抓,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各级党员干部要紧密联系实际,结合岗位职责,树立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目标导向,完整、准确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努力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校准前进方向、把牢理论根基、寻找路径方法。

(二)广泛宣传宣讲。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精心做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宣传宣讲阐释等工作,着力营造全社会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注重全方位、立体化、高频次的宣传,加大新媒体传播力度,扩大覆盖面、提升影响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激发思想共鸣、增进情感共融、凝聚强大共识。要注重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分层分众宣讲,深入基层宣讲,推动党代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同时,要严明政治纪律、宣传纪律、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不得发表与党中央不一致的观点和言论,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准确,确保讲准、讲全、讲实,讲出成就感、讲出获得感、讲出自信心。

(三)狠抓工作落实。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贯彻落实的主体责任,研究提出贯彻落实举措,制定任务分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建立健全有效的执行落实、督查考核、评估反馈机制,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谋划研究、主动靠前指挥,带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推动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要求逐条逐项落实到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坚定发展信心,理清发展思路,找准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结合点、着力点、切入点,把党代会明确的重点任务转化为工作方向、政策举措和有力抓手,在全县上下树立起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努力创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新业绩,确保党代会各项任务要求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落细。

(四)加强督促检查。全县各部门单位要严格对照活动的任务要求,加强对活动的全程跟踪指导和督促检查,及时掌握进展情况,督促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坚持以“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激发工作动力,以工作绩效检验活动成效,认真进行考核评估,把开展活动的情况作为各部门单位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切实做到“两手抓、双促进”。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要建立督查工作台账,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及时通报工作进展和成效做法,对任务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及时通报,在全县上下树立起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1.贺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实践计划表

      2.调研参考选题

      3.县级领导宣讲团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计划表

      4.宣传标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