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部门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

索引号 640122-143/2020-0014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11-20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部门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双随机、一公开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做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提升执法监管效能。11月17日,贺兰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在贺兰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马晓林主持会议,16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从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联合检查、加强业务培训等五个方面通报了“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监管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不足短板,提出了工作建议,并传达学习了《贺兰县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马刚副县长就加快推进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涉企信息归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转变监管理念,周密安排部署,全力以赴推进,确保改革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有机统一,抓好重点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相关工作任务,切实解决切实解决多头执法、重复检查、标准不一的问题。三是强化组织领导,严格督导检查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方案和实施细则,按照规定的任务安排和时间进度,开展抽查工作。加强工作督导,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做到及时解决。

马刚强调:各单位要落实领导责任,凝聚工作合力,用情用心服务市场主体,坚持智慧监管、协同监管、信用监管、综合监管,构建起部门协同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全县“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