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部门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专班第一次联席会议

索引号 640122-114/2021-0026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6-15
发布机构 贺兰县公安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部门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电信网络 联席会议

2021年6月11日,贺兰县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专班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会议由贺兰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贺兰县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冯俊同志主持,贺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涛、贺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铁轮及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樊利宁出席了会议,法院、检察院、公安局部分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正式成立由贺兰县人民法院、贺兰县人民检察院、贺兰县公安局三部门共同组成的“贺兰县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专班”,专班每月召开一次联席会议,由公安局、检察院、法院轮值牵头组织,旨在解决各部门在办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中存在的意见分歧、难点问题,共同探索侦办途径,寻求法律支撑,推进办案进程。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和区、市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近三年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情况。同时,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负责人就如何打破行业壁垒、加强协作配合、严打违法犯罪进行了交流发言。

冯俊同志指出,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我们提出了新要求新挑战,各成员单位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服从决策部署,坚决贯彻执行上级指示精神,落实防范打击措施和责任,确保打击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履职尽责,提升打击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确保我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三要加强协同配合,不断优化完善联席会商、同步上案工作机制,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切实提升打击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