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部门会议公开

贺兰县民政局召开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工作推进会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409J/2022-0014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6-09
发布机构 贺兰县民政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部门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稳经济保增长

6月7日,贺兰县民政局根据县委、县政府督导组反馈情况,召开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推进会,再次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会议精神,聚焦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主战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对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紧盯任务清单,落实好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切实落实好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各项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立即成立贺兰县民政局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工作专班,以争分夺秒、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开展民政领域社会救助政策落实相关工作。二是要迅速深入到各乡镇场(街道),就各项社会救助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进行整改,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纳入政策范围内,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三是及时足额发放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增资措施,有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断增强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是及时总结工作推进过程中的亮点和不足,对亮点工作加以推进,对不足处要加强措施,补足短板。五是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对基层加强指导,不能层层加码,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提高工作效率。

下一步,我局将紧紧围绕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工作要求,持续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工作,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问题,确保各项社会救助政策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