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部门会议公开

贺兰县公安局召开2023年第1季度执法工作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5564/2023-0008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4-14
发布机构 贺兰县公安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部门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执法工作

为深入推进贺兰县公安局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法治公安建设高质量发展,确保2023年法制工作有序推进,4月13日下午,贺兰县公安局组织召开第一季度执法工作会议,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振坤,各执法办案单位主要负责人、法制员、案管员、办案民警及辅助办案辅警,法制大队全体民辅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法制大队大队长刘瑞莉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区、全市执法质量考核评议情况,认真分析了全局执法现状及在执法办案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针对存在的问题短板逐项分析并提出具体改进措施。2022年存在执法过错的5名民警分别进行了深刻剖析和检讨,并提出了2023年工作思路。

会议传达学习了《贺兰县公安局关于执法风险防控的实施方案》、《贺兰县公安局执法活动财物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贺兰县公安局全警学法实施方案》、《贺兰县公安局关于进一步提升执法满意度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县局开展执法风险防控、涉案财物专项整治、轻伤害案件办理、全警学法、提升执法满意度等工作明确了2023年法制工作重点及思路。

党委委员、副局长蒋振坤同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执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任重道远,必须持之以恒、守正创新、久久为功,要严格按照局及县局党委部署要求,紧盯工作短板,力破工作顽症,创新工作机制,继续走前列、创一流。一是认清形势,正视不足。要切实增强做好公安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咬定目标、不骄不躁,用公安法治建设“含金量”保障公安工作发展“高质量”二是要超前谋划,统筹安排。要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法治公安建设的正确方向,紧跟区厅、市局党委的中心工作任务,系统谋划法治工作重点,突出执法工作亮点,全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新提升;三是要抓住重点,压实责任。各执法办案单位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本单位执法活动第一责任人职责,在工作中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导落实,严把质量关,以点带面,促进带动本单位执法质量的全面提高,共同为县局执法质量提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四是要紧盯问题,综合考量。要对标执法新形势、群众新期盼,从能力素质、执法质量、监督管理、执法管理中心运行等方面找差距,持续整治执法突出问题,清醒认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执法公信力;要奖优罚劣,区别对待。要逐步建立有功必奖、有过必罚的制度机制,确保执法工作全部纳入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