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部门会议公开

亮晒比促提干劲 比学赶超促振兴——习岗镇召开2023年3月份党建工作例会暨一季度党务工作者“擂台比武”

索引号 11640122010104137M/2023-0068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3-31
发布机构 贺兰县习岗镇人民政府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部门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党建例会、“擂台比武”

3月31日,习岗镇组织召开3月份党建工作例会暨一季度党务工作者“擂台比武”,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及良繁场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党务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度自治区和银川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和银川市《关于抓提升抓引领 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各村驻村第一书记和党务专干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业务等内容开展“擂台比武”,对当前基层党组织建设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本次“擂台比武”共有6支代表队参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热情高涨,进一步提升了全镇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党建业务知识,推动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银川市《关于抓提升抓引领 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实施意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发展党员等基础党建制度,从严开展集体经济发展滞后村整顿工作,巩固提升五星级党组织和党建工作示范村创建成果,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快推进党建示范点打造。驻村干部要严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驻村帮扶各项工作制度,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力量。

镇党委书记陈保家要求,一是在“学”字上明确方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农村基层党组织“两抓两增”工程为抓手,坚持学政策理论,学示范榜样,学经验思路,努力克服本领恐慌,推动党建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在“干”字上走在前列。要切实加强理论与实践的转换,深入剖析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基础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闭环思路,持续推进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工作实效。三是在“督”字上常抓不懈。要结合区市县督导问题反馈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各领导、各办公室(中心)要围绕党建、项目建设、“三资”管理等重点工作强化督查指导,帮助各村提升工作质量。四是在“严”字上改进作风。要结合“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从严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强化党员纪律规矩意识,坚决杜绝党员违纪违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