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丨同饮黄河水 共保母亲河 贺兰县永兴村村级保护黄河志愿服务队出发

发布时间:2022-06-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增强村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宣传普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意义,营造全民参与保护黄河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贺兰县永兴村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县目标,动员村民主动积极地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

近日,贺兰县永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永兴村保护黄河生态志愿服务队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劝导和制止非法捕捞等不文明行为,倡导大家从现在起,要摒弃不良生活习惯,努力养成科学、文明、卫生、健康的生活方式,以爱河护河为荣,积极为“母亲河”生态保护作出贡献。

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工具,沿着黄河岸边清理被丢弃的塑料袋等垃圾,针对黄河码头等重点区域进行集中“地毯式”清理,对捡回的垃圾分类投放到垃圾分类箱中,通过志愿者们4个小时的努力,黄河岸边又增添了几分绿色。截至目前,永兴村保护黄河生态志愿服务队共开展活动10次。

千里携手,万里同行。此次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提升了村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及参与“母亲河”保护的积极性、自觉性。下一步,永兴村将大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脚踏实地,切实担起保护母亲河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