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丨法治润黄河 共筑安澜梦 贺兰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法治宣传暨法律进乡村活动走进欣荣村

发布时间:2022-06-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6月是“银川市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为进一步提升沿黄群众的法律素养,发挥法治在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6月24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法治宣传暨法律进乡村活动启动仪式在贺兰县洪广镇欣荣村法治文化广场举行。通过法治文化专场演出、法律进乡村集中宣传等形式,让法治宣传走进美丽乡村,走近群众身边,为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活动现场,掌声阵阵,一场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法治文艺汇演在欣荣村法治文化广场拉开序幕。欢快的舞蹈、接地气的方言小品、脍炙人口的音乐快板等节目,让在场的村民大饱眼福。有声有色的表演为村民送去了一份精彩而又极富教育意义的法治文化大餐。活动还为贺兰县乡村“法律明白人”代表颁发证书、徽章及学习大礼包。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以设置普法宣传点、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有关法律知识为主要形式,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来自贺兰县农业农村局、贺兰县司法局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主题,向过往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宁夏回族自治区环境保护条例》等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履行生态环境保护法定义务,倡导和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让沿黄群众知法、懂法。

普法虽易,但重要的是如何将普法送进群众心里。法治文化广场的精彩演出仍在继续,另一边在欣荣村综治警务工作站内,既是乡村“法律明白人”同时也是村党支部书记的高定成正在倾听村民的家长里短,调解矛盾纠纷。

近年来,欣荣村常年活跃着一支“法律明白人”队伍,他们既是积极参与法治实践的法律法规“讲解员”,也是矛盾纠纷“化解员”、社情民意“收集员”,让普法更好地延伸到网格、服务到村民。此外,欣荣村还依托法治文化广场这一普法主阵地,设立法治文化长廊宣传栏、法律法规宣传牌,更新禁毒教育基地、廉情驿站、综治警务中心等宣传载体,扩大阵地面积,强化阵地整体氛围,让群众在“润物细无声”中感受法治文化的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