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如意湖改造提升 筑黄河流域生态美景

发布时间:2022-07-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提高贺兰县的生态环境质量,提高绿化景观效果,今年,贺兰县着力打造“一湖一沟一路”生态小微公园提升改造项目,如意湖生态绿化改造提升项目便是其中之一,通过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改善周边自然生态环境,提高如意湖整体生态景观,使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

盛夏时节,漫步于如意湖健身步道,牡丹、萱草、鸢尾花等姹紫嫣红,煞是好看;站在桥上,广阔的湖面在微风的吹拂下波光粼粼,清澈的湖水与岸边的绿树、水草交相辉映,来往居民三三两两漫步湖边,尽情享受湖光美景,好不惬意。近年来,在县政府着力打造下,如意湖早已成为了我县居民朋友休闲游玩的“打卡地”。为了更好地提升其周边生态环境质量和居民的获得感,今年4月,贺兰县开始实施如意湖生态绿化改造提升项目。

据悉,贺兰县如意湖生态绿化改造提升项目,总面积1420亩,投资2084.93万元,按照贺兰县城市总体发展规划,通过对林相改劣、保优、增新、补缺,提高生态环境的舒适度,打通南北两湖的景观通廊,结合如意湖现有的慢行步道、岸线风景,综合现有休闲停留空间、服务设施等元素,植入生态、功能、文化策略,打造出符合居民需求的公园,使之成为贺兰县城市形象与功能服务相结合的门户绿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