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立岗派出所联合立岗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开展河湖警长制、生态林长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有效保护辖区生态环境安全,维护辖区群众利益,严厉打击非法捕捞、非法砍伐等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2月3日,立岗派出所民辅警联合立岗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立岗镇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在辖区水系、林带开展巡查工作。

巡查中,民辅警重点对滨河水系、金河水系、永兴湿地公园、黄河丁坝、沙枣林等重点水系林带开展检查,对垂钓人员进行教育引导,积极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告知垂钓人员河湖警长制、生态林长制工作职责,引导垂钓人员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后民辅警到沙枣林进行检查,对林带是否存在砍伐、林区是否存在火灾隐患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提醒工作人员要加强巡查力度,遇到可疑人员要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请求民警帮助,同时对看护人员提出要求,防范从自身做起,在林带巡查要严禁烟火,遵守各项防范制度,共同保护辖区生态环境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