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 贺兰县:守护“父亲山” 企业认建认养贺兰山东麓生态林建设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3-04-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年来,贺兰县高度重视贺兰山东麓的生态保护建设,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生态文明理念,不断推进“林长+生态警长”工作,通过企业认建认养贺兰山东麓生态林建设,持续提升贺兰山生态环境质量,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为宁夏的“紫色梦想”绽放世界助力。 

春日暖阳,在宁夏图兰朵葡萄酒小镇,一片片的防护林,扮靓大地,为百亩葡萄园筑起一道道绿色的屏障。据了解,宁夏图兰朵葡萄酒小镇位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金山片区,面积超3000亩,是一家集商务休闲、亲子度假、红酒艺术、运动健康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高品质文旅度假小镇,建设内容包括野奢度假酒店、图兰朵酒庄、多功能会议中心、特色餐厅、亲子度假村等,建成后将打造葡萄酒+全业态体系,联动周边岩画、镇北堡、苏峪口等自然生态和文化旅游项目。

为全面提升周边生态环境和颜值,自项目开工以来,在贺兰县委、县政府的帮助下,企业围绕小镇种植135亩防护林。“我们的防护林已经种了80%了,预计七月底酒店开业以后,可以让游客享受更舒适的绿色环境。”宁夏图兰朵酒业有限公司种植师王云告诉记者。

“绿色”始终是酒庄发展的关键词,走进宁夏沃尔丰酒庄,一股绿色的气息扑面而来。据了解,宁夏沃尔丰酒庄自2013年建设期间,这里还是一片荒漠滩,基本没有一棵树,经过十年的努力,通过企业认建认养贺兰山东麓生态林建设,如今酒庄防护林种植面积近350多亩,并且树木品种十分丰富,有国槐、刺槐、松树、柏树等品种,不仅为酒庄营造了良好的环境,还阻挡了风沙的侵害,进一步提升了酿酒葡萄的品质,酿出的葡萄酒更是享誉中外,不断推进贺兰县葡萄酒产业的发展。 

贺兰县通过企业认建认养贺兰山东麓生态林建设,提升了贺兰山东麓生态质量,昔日的荒漠如今变成绿色的“海洋”,承载着宁夏的“紫色梦想”,贺兰山下,全县葡萄酒产业,将以建设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为契机,以绿色、人文、融合写就中国葡萄酒庄的发展篇章,向世界“举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