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为期四个月 黄河贺兰段禁渔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春季是鱼类繁殖的季节,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我国黄河保护法今年4月1日开始实施,黄河宁夏段至入海口禁渔期自2022年由原来的三个月延长至四个月。

黄河自金贵镇流入贺兰县境内,从立岗镇出境,全长20.5千米,为做好黄河贺兰段禁渔工作,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渔政执法人员多角度、全方位开展禁渔执法宣传,严格禁渔执法,为打造渔业强县保驾护航。

据贺兰县农业农村局渔政执法人员介绍,黄河全域禁渔时间是4月1日到7月31日,禁渔范围是黄河贺兰段及入河沟、渠口等附属水域,禁止捕捞类型是在禁渔期间,除了“一人一竿一钩”休闲垂钓外,一人多杆、一杆多钩等其他捕捞作业都属于禁止类型。同时在禁渔期间,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收购、运输、储藏、贩运、销售在黄河非法捕捞的渔获物。

黄河禁渔是养护黄河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黄河渔业可持续发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禁渔期间,渔政执法人员在黄河沿线制作安装禁渔宣传牌,组织渔政执法人员深入黄河渡口、丁坝、滨河大道等黄河沿线地带,开展渔业法律法规、水产种质资源保护等宣传和禁渔执法检查,对责任区入河沟渠段进行巡查督查,及时制止违规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